LOG-ON X OFESS「Style Flash聯營合作計劃」

LOG-ON促成不同品牌與本地年輕設計師的跨界別合作挑戰,舉辦「Style Flash 聯營合作計劃」,並希望成為每年的重點活動,從而建立一個可持續的設計文化。今年首屆活動將於 10 月 8 日至 11 月 8 日*舉行,由 LOG-ON 與 OFESS 合作,以獨一無二、創新的雨傘設計為主題,作品將會在LOG-ON ToGather 展出,讓年輕設計師藉此渠道表現才華,分享自己的創作。LOG-ON希望將 LOG-ONToGather 打造成為一個文化創意交流的平台,使之不但能成為年輕設計師的搖籃,亦可為他們提供一個實踐機會,在顧客面前展示自己的作品,並最終將設計轉化成為產品,在市場上銷售。

 
是次LOG-ON及OFESS的聯營合作計劃從歷屆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畢業學生中獲得提名有潛質的設計人才,經過面試後,我們挑選了8位設計師啟動首次活動。他們分別以體貼、新奇、大膽、幽默、意想不到、清新、喜悅、結構性等設計風格創作出各款與眾不同的雨傘,霎時間讓雨天變得更美好、更浪漫、更多姿多彩。他們的設計將會在LOG-ON Fashion Walk店的LOG-ON ToGather展出,展覽期間將舉辦聚會及工作坊讓市民參與。
 
 
「Style Flash 聯營合作計劃」背後的理念是鼓勵年輕設計師作多方面的嘗試,LOG-ON期望透過今次與 OFESS 的聯營合作,藉以培育本土年輕設計師,並以各種分享工作坊,加強他們的社交網絡、設計觸覺及對社區的積極影響。為了鼓勵各界支持本地設計師,LOG-ON 將特設投票活動,公眾可於即日起至 10 月11 日期間於 Fashion Walk 店及網上投選**最愛設計師。得票率最高的 4 名設計師,不僅得到由 LOG-ON 贊助的現金獎,更有機會在 2016 年初於 LOG-ON Rain Fair 中售賣他們所設計的作品。
 
 
 
關於設計師
 
謝欣霖
 
設計風格:體貼 玩味 實用
 
簡        介:欣霖是一位產品設計師,擅於適應瞬息萬變的環境,從而銳化個人的觀察能力。
 
設計靈感:在雨天繁忙的街道上,錯誤的捲傘方法使人不斷重覆這個動作,實在十分惱人及難堪。
 
以橡筋取代魔術貼傘帶,這樣一來,無論從哪一個方向收傘都十分自如。從此,雨天收傘也可變得很瀟灑。
 
▲謝欣霖 設計作品
 
 
吳希敏
 
設計風格:新奇 童真 色彩
 
簡        介:希敏對不同範疇的設計深感興趣,因此選擇於香港理工大學修讀學士課程,以加強自己在不同設計領域的興趣。
 

設計靈感:包括我在內,很多人都會覺得傘袋十分多餘。如何令人們從套上或脫下傘袋的過程中感受到樂趣? 於是我設計了脫光光毛動物雨傘。

開傘前,要先脫下它的皮毛(傘袋),毛皮可充當飾物掛在手袋上。濕濕的雨傘就像一隻濕了水的無毛動物,套回傘袋後,就像穿回皮毛般,回復型格。

▲吳希敏 設計作品
 
 
李晉熙
 
設計風格:大膽 自信 時尚
 
簡        介:Jason現正於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修讀銜接學位,向著時裝設計師的夢想進發。只要看到別人穿著自己設計的作品,他就會感到很高興。
 
設計靈感:香港的夏天是雨季,我在這個季節中看見汽水總會感到十分興奮。一瓶汽水便可令身心降溫,而當你從背包掏出一把汽水型雨傘,就更顯型格。
 
雨天總帶著絲絲哀愁,所以希望透過一把清新、型格的雨傘,令人開心之餘更可享受每一個雨天。
 
▲李晉熙 設計作品
 
 
李嘉敏
 
設計風格:幽默 本土 活潑
 
簡       介:Karen 多才多藝,不但是一位設計師,而且她更是「藍造Indigo11.50」藍染技術的導師。富有設計天份的Karen向著成為藝術家的夢想邁進。
 
設計靈感:設計靈感源自OFESS的宗旨「享受雨天」,以藍色紮染的方法,染出繁星般的水點圖案。
 
傘上的圖案猶如雨水落在傘上,流向四方八面,水乳交融,交織出一個繁星密佈的夜空。希望大家拿著這把雨傘時可以享受下雨的時刻,並期待雨過天晴的一刻。
 
▲李嘉敏 設計作品
 
 
 
彭鴻 / 廬皓熙
 
設計風格:意想不到 變化 準確
 
簡        介:他們合作無間,二人的夢想都是設計出令人驚嘆的產品,使人一看到就不禁要問「設計師是誰?」。
 
設計靈感:當人們還陶醉在雨傘上的圖案及裝飾時,我們的陽光男孩已為你們準備獨一無二的雨傘。
 
▲彭鴻 / 廬皓熙 設計作品
 
 
 
林清茵
 
設計風格:清新 火花 自然
 
簡        介:她正在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修讀時裝設計學士課程。
 
設計靈感:OFESS 雨傘的手柄位令我聯想起火烈鳥的頭部,所以火烈鳥就成為了我的設計主題。
 
縱使在下雨天,顧客仍可享受在熱帶雨林般清新而舒適的感覺。
 
▲林清茵 設計作品
 
 
林雅欣
 
設計風格:喜悅 意義深長 可愛
 
簡        介:YAN 是一位平面設計師,同時亦是產品設計師。她喜歡手製潮流飾物,她希望把快樂帶給別人,並透過自己的設計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設計靈感:這把雨傘隱藏著兩個秘密訊息–「永遠支持你」、「你永遠不會孤單」。弄濕雨傘後,秘密訊息便會出現,星星會因而微笑。下雨天並不孤單,一群小小的外星人會陪你耍樂。
 
雨傘的外觀是外星人的形狀,當雨傘為收納狀態時,外星人手上的四個鈕扣可扣在背包上,又或者加一條繩使之變成裝飾物。
 
請緊記,即使下雨,也要記得保持微笑呢:)
 
▲林雅欣 設計作品
 
 
 
曾志豐
 
設計風格:結構性 富色彩 細膩
 
簡       介:MAX 的作品色彩華麗,手工細膩,以魚骨設計、圖案、折疊及 3D 效果作點綴,呈現獨特的結構性。
 
設計靈感:以傳統的金魚故事為這次設計藍本。有實驗指出金魚的記憶只有三秒,而傳說,金魚只會用這三秒記著開心的事情,所以它們永遠都能沈醉在快樂之中。
 
▲曾志豐 設計作品
 
 
 
 
 
*LOG-ON X OFESS「Style Flash 聯營合作計劃」
日期:2015 年 10 月 8 日至 11 月 8 日
時間:上午 11 時至晚上 11 時
地點:LOG-ON Fashion Walk 店 LOG-ON ToGather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 LOG-ON Facebook 專頁:www.facebook.com/logonhk
查詢電話:2736 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