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金之術:NikeLab x Olivier Rousteing

              法國時尚設計師Olivier Rousteing以貼身剪裁設計而聞名。但是在NikeLab x Olivier Rousteing: Football Nouveau系列中,他對足球源自童年時代的熱愛才是設計的核心所在。NikeLab Summer of Sport系列的第二個合作系列融合了Nike的創新以及Olivier的創意想像力。

 

「時尚通常指的是catwalk、光彩和魅力,但是在與Nike的合作中,時尚卻是關於運動表現和運動員,」 Rousteing解釋道,「我喜歡這一系列的地方是,我們將標誌性的足球形象融入到了運動風格之中。」
 
 
該系列以今年夏天即將在歐洲最大的足球賽事中同台競技的職業足球運動員的生活方式為靈感,設計推出的男款和女款產品不僅能夠滿足場外需求,同時還推動了運動審美的向前發展。標誌性足球風格的設計經過了現代化款型的重新定義,並搭配以奢華的裝飾細節,包括金色修飾和冠軍色調。
 
 
「Olivier對整體造型非常喜歡,確保每件衣服都能夠相互搭配,不僅是男裝與女裝系列的內部搭配,還包括這兩個系列之間的搭配,」NikeLab高級服裝設計總監Jarrett Reynolds說道,「在每次設計評審會上,他都會問,‘足球運動員真的會穿那件衣服嗎?’就是這個問題説明整個系列保持了運動的根基。」
 
對專業性的執著追求也進一步延伸到了這一系列的鞋類產品中,其中包括以Nike 足球四個鞋款Mercurial、Magista、Hypervenom和Tiempo為靈感的運動風格鞋子新品。
 
「Olivier對細節一絲不苟,興致勃勃地尋找更好的方法為目前的結構添彩,」 NikeLab高級鞋類創新設計總監Nate Jobe說道,「這種對精細修飾的著迷特別能夠體現在Magista和Mercurial足球鞋中。在每款鞋中,我們都首次將刺繡花紋融入了Flyknit材質中,創造出了一種關於該技術的全新表現。」
 
 
 
NIKELAB N98 JACKET X OR
 
經過改良的經典N98 Jacket重新創造了場下足球風格。男款和女款均帶有金色鑲邊,心臟上方位置飾有刺繡編織徽章,這是佩戴足球徽章的傳統位置。同時女款Jacket一衣多用,既可作為Jacket也可作為裙子穿著。
 
 
 
NIKELAB TOP X OR
 
受傳統足球裝備的啟發,NikeLab Top x OR以更加緊緻的衣袖創造零干擾的效果,並且在心臟上方的位置飾以刺繡編織徽章。衣服前面的金色鑲邊傳達了設計審美,融合了網紗和奢華縝密的編織工藝帶來舒適之感。
 
 
 
NIKELAB FOOTSCAPE MAGISTA X OR
 
以足球運動中勢不可擋的攻勢為設計靈感,將Nike Magista足球戰靴與Air Footscape Freemotion重新改良,適合日常穿著。Flyknit鞋面飾有金屬金色刺繡,鞋跟帶有金屬金色拉鍊。皮質拉片和金色帶扣增加了鞋子的奢華之感。
 
 
 
NIKELAB FREE MERCURIAL FLYKNIT X OR
 
NikeLab Free Mercurial Flyknit x OR採用Flyknit鞋面,帶來如同襪子一般的貼合感,Nike Free外底能夠提供靈活的舒適質感。Flyknit鞋面飾有金色刺繡,鞋跟帶有金色拉鍊。皮質拉片和金色帶扣為鞋子增加了奢華之感。
 
 
NIKELAB ROSHE TIEMPO VI X OR
 
NikeLab Roshe Tiempo VI將經典足球戰靴的鞋面與輕量舒適的Nike Roshe外底相結合。金屬金色調與鞋跟上的金屬金色徽章和服裝系列相互呼應。皮質鞋面和非對稱鞋舌的設計向專業足球戰靴致敬。
 
 
NIKELAB FREE HYPERVENOM 2 X OR
 
經過重新設計的Nike 最敏捷足球戰靴,成為適於街頭風格的單品。鞋面飾有金屬金色和高光處理,充滿奢華質感。鞋墊上的金色刺繡片與服裝系列相互呼應。靈活的Nike Free外底能夠確保穿著者的自然運動。
 
 
NikeLab x Olivier Rousteing:Football Nouveau系列產品將於6月初陸續在Nike.com/nikelab和全球指定NikeLab零售店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