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時尚健康鞋履MBT 首次舉辦「鞋與脊椎痛症」免費講座

       以赤足技術造鞋聞名於世的瑞士品牌MBT曾因為徐濠縈成為潮流指標,很多人忘卻其標誌性的健康功能及獨特的造鞋專利技術。為了提高MBT愛好者對步姿而引發的脊椎痛症加深了解,故品牌今天(8月21日)下午2時正假銅鑼灣SOGO CLUB 16樓舉行「鞋與脊椎痛症」免費講座,並邀請到香港註冊脊醫伍兆聰深入淺出一些都市人生活習慣產生的體態變化而引發的脊椎毛病。並讓大家了解到MBT的各款鞋履,如何能有效預防及舒緩有關脊椎痛症。

▲MBT 1997 M China Blue/Cement Men 售價 HK$1,780
 
正視日常生活習慣和身體所發出的疼痛警號
 
如果生活習慣沒有改善,在不知不覺當中,脊椎會漸漸變得歪斜,甚至變形,進而威脅到身體的健康。這些改變都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的,很難在第一時間被察覺,通常要等到產生疼痛感後,才會開始意識到有些不對勁。
 
 
▲Nafasi 6 M Black Men 售價 HK$2,180
 
調整正確步姿 由選鞋開始
 
判斷自己的步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觀察自己的鞋子。因為鞋子每天承受雙腳行走的力量,受力的情形都寫在鞋底上。可拿出自己最常穿的鞋子,觀察摩擦處落在甚麼地方,以及兩隻腳的摩擦處是否對稱。
 
而人在站立或步行時,地面會在足底產生反作用力,形成足底壓力,而過高的足壓會導致足底皮膚損傷、關節扭傷或產生關節炎等足部病變。因此,在選擇鞋履產品前,應先了解自身腳部所承受壓力是否正常。如果一旦發生足壓不平衡時,就得改穿特殊鞋履或是鞋墊加以改進。
 
 
▲MBT 1997 W Christmas Red/Blue Balance Women 售價 HK$1,680
 
感覺活動系統
 
訓練「感覺活動系統」有助於喚醒沉睡的第六感覺。運用有意識的克制有助於同時感受自身與外界環境,進而接受來自第六感覺的信息。第六感覺讓人能夠體會到身體姿勢和心境之間存在的相互聯繫,從而利用自身的回饋信息,促使機體長期保持於良好的狀態。
 
▲Kisumu 3S Patent Black Women 售價 HK$2,180
 
將科技穿在腳上
 
MBT在歐盟包括瑞士已被列為一級的醫療產品。而且在歐洲及北美40多間大學已進行多項臨床實驗及研究報告,證明穿上MBT所帶來的好處,科學研究顯示在機能、平衡、生物力學上都有顯著的改善,同時疼痛及關節的負擔都減少。當中20多個研究已被出版在一些被同行審視的期刊上,這些文章唯獨通過同行到有把握的審視、研究及超水準的標準才能刊載於期刊中。
 
 
▲Kisumu 3S Black Women 售價 HK$2,18
 
加拿大卡加利大學Dr. Benno M. Nigg:「MBT強化了下肢大大小小的肌肉,而一般的鞋子較無法訓練到小肌肉群,運動員中若具有強壯的肌肉,就更能在活動中做出各種反應,增進活動表現並減少損傷。」
 
 
▲Kisumu 3S White Women 售價 HK$2,180
 
MBT專利SensorTechnology™造鞋技術以模擬赤腳於大自然不平坦的地上走路為設計概念,創造出一系列獨特的弧形鞋底的鞋履產品。柔軟的專利馬賽感應器(MBT Sensor)為後跟著地時作緩衝,配合弧形鞋底,誘發猶如踏在土地上自然不穩的舒適感覺。鞋底中間的平衡區域更激發滾軸式流暢步伐,能讓用家重新建立自身平衡力,體驗赤足自然的好處。
 
 
 
關於MBT
MBT (Masai Barefoot Technology)馬賽赤足科技這技術是由一位瑞士的工程師Karl Muller發明於20年前(1996年)的。有次他到韓國旅遊時,驚人發現赤腳走在稻田中可以減輕他的背痛。因此他研發一種造鞋技術,讓人平時走在堅硬的地面上,也可感受如走在稻田或東非的草原上自然的感覺。靈感來自體態良好、鮮有背痛或關節問題的東非馬賽族。MBT現今已在世界上超過55個國家販售,而也被許多熱情的使用者享用和愛戴。
MBT理念Nothing Can Stop You:讓用家於忙碌的生活中亦能保持運動狀態,令踏出的每一步也是健康步伐,成就人類健美的生活態度。
 
 
MBT香港專門店地址:
九龍塘又一城2期2樓L2-39舖 / 電話:2795 1123
香港銅鑼灣Sogo 4樓 / 電話:2831 8581
沙田一田百貨L2-034舖 / 電話:2603 5668
 
MBT官方網上商店:
 
MBT Hong Kong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