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推出G-SHOCK MR-G超卓工藝腕錶

      為慶祝 G-SHOCK 旗艦MR-G 系列創立20周年,CASIO宣佈推出全新腕錶MRG-G1000HT。採用了日本傳統金屬加工技術-「鎚起(tsuiki) 」,CASIO與該行內第三代工藝大師淺野美芳(Bihou Asano)一同設計全新腕錶,且全球限售僅300枚。

 
 
 
MR-G系列設計強悍,透過精心加工的鈦金屬和G-SHOCK獨有的抗震效能,印證其質量之高。因此,MR-G 於G-SHOCK腕錶的成熟用家群中大受歡迎。
 
▲「G-SHOCK之父」-CASIO首席工程師 伊部菊雄先生
 
CASIO大膽地將實用性和藝術性結合,憑著「鎚起」這主題設計,MRG-G1000HT同時體現了MR-G的強韌和精緻的設計理念。
 
 
通過和淺野美芳的合作,CASIO製作出一枚外觀高雅、手工細緻的腕錶。淺野是鎚打工藝大師,曾為京都國賓館創作和參與日本重要文化產業的修復工作。
 
 
在錶圈和錶帶方面,CASIO選用了獨特的隴銀色(Oboro-gin,銀灰色)打造不一樣的光澤,這種顏色在日本傳統上用於劍配品和裝飾品。至於螺絲和按鈕,則選用了另一日本傳統用於盔甲和手工藝的色彩赤金色(Akagane,銅色),製造深邃的光澤。
  
 
藉著傳承著傳統金屬加工技術,CASIO賦予MRG-G1000HT無與倫比的氣質和亮麗的身段,不愧是MR-G 20周年紀念腕錶。錶上的10時位置特別刻上了20th LIMITED字樣,背殼位置則有相關的序號。
 
 
根據MRG-G1000的設計,全新腕錶MRG-G1000HT結合了先進的報時系統,配備全球定位系統混合電波時間雙重校正系統。另外還配上了雙錶盤世界時間,可同時顯示兩地的時間。
 
 
關於淺野美芳
 
作為第三代金屬工藝大師,淺野美芳於日本國內的金屬修復,重建和創作技術都是國家級別,他最著名的作品包括修復京都國賓館的香爐和大阪市中央市政廳樓頂的女神像。此外,他從日本第四代鐵藝茶壺大師高木治良兵衛,學習金屬澆築技藝。作為高木先生的繼承人,淺野先生不斷拓展其專業領域,包括傳統茶道器具製作,如茶壺及茶道小爐等。
 
 

 腕錶規格

結構

抗衝擊

耐水性

200 (20 bar)

全球定位系統信號頻率

1575.42 MHz

電波射頻

77.5 kHz (DCF77: 德國); 60 kHz (MSF: 英國); 60 kHz (WWVB: 美國); 40 kHz (JJY: 福島日本) / 60 kHz (JJY: 九州日本); 68.5 kHz (BPC: 中國)

全球定位系統訊號接收

時間校準(自動,手動); 獲得定位資訊(手動)

無線電波接收

每天自動六次接收無線電波 (除中國:最多每天五次)

世界時間

27個城市標準時間 (40時區;夏令時間模式之開/關;夏令時間模式自動轉換);調世界標準時間本地時間/國際時間轉換直接連接世界標準時間

計時秒錶

1/20秒秒錶計量能力: 24分鐘;持續測時

倒數時計

量度單位: 1 (最多24小時)

鬧鐘

每日一個獨立鬧鈴

其他功能

全自動指針校正(˴˴秒針); 全自動年曆;12/24小時制式;低電量警告; LED(超級照明燈及餘光)

電源

超強太陽能系統 (太陽能充電系統)

連續作業

充滿電後,在省電模式下可持續作業近18個月

錶殼尺寸

54.7 × 49.8 × 16.9毫米

總重量

153

 

關於CASIO 品牌故事:

CASIO 創立於1946年,首款推出的產品為電子小型計算機,自此一直致力研發滿足大眾需要的高品質創意產系,其多元化的產品系列包括鐘錶、電腦 、計算機 、電子字典 、影印機 、數碼相機等。CASIO於1983年成功研發出號稱「摔不壞手錶」的G-SHOCK腕錶系列。經歷 30多年, G-SHOCK仍然是世界最暢銷腕錶系列之一,其業務網絡更分佈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