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I RUN:高橋盾談GYAKUSOU系列的哲學理
▲高橋盾
 
六年多來,Nike 一直致力於與服裝品牌Undercover創始人高橋盾 (Jun Takahashi) 合作重新定義跑步服飾。每一個NikeLab Gyakusou系列都以前一系列為基石,將Nike 領先的創新技術與高橋盾的創意與運動感受能力融為一體。2016年冬季 NikeLab Gyakusou系列突出反映了Nike 的轉換設計理念,一些服裝在設計上易於收納,從而減少運動干擾。
 
在這裡,高橋盾講述了跑步的修心性以及Gyakusou系列自創始以來的哲學理念。
 
 
跑步是我最大的創意源泉,我每天都會跑步,所以我通過設計服飾和鞋子為跑步提供支援也是理所當然的。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我都有一種非常強烈的願望,希望通過服飾來表達我的情感。

除了將跑步的修心性嵌入Gyakusou系列中,我還在思考如何讓每天的跑步變得更加舒適。比如那些熱愛時尚的跑步者可能會因為穿著Gyakusou跑步而變得動力十足。
 

Gyakusou系列的一個最大的目標就是通過與城市氛圍水乳交融的低調配色,使跑步者的面貌煥然一新。我希望通過與Nike 合作設計跑步服飾,將我的設計審美融入Nike 設計的功用性和技術中。

從最開始,我就一直在使用中性顏色來調製Gyakusou的色板,使其與城市風光和自然風景實現完美融合。我有意在其中加入了一些泥土的顏色和日本的傳統顏色。只有在這一季中,我才在配色中加入了對比色。
 
▲高橋盾與日本女演員佐久間由衣
 
Gyakusou系列的口袋結構從一開始幾乎就是一樣的,它們的目的就是分開存儲硬幣、鑰匙和手機,所以不僅不會發出聲響,而且很容易找到。在這一系列中,我採用了新的Quickburst®拉鍊和可拆卸的衣袖,當跑步者出現體溫變化時可以使用這一功能。在與NikeLab團隊的合作下,我在衣服上設計了一個用於收納的開衩,可以把外套或者衣袖脫下後從這裡塞進去。
 
 
Gyakusou的字面意思是“逆向跑步”,事實上我在公園裡的時候會這樣跑。它代表了我自己的一種以龐克為靈感的叛逆精神。我並不是時時都有目標,像訓練賽跑那樣,但是跑步的確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中的慣例,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樣。

我只想一直跑下去。
 
 
NikeLab Gyakusou Track Jacket:與NikeLab Gyakusou合作系列中的經典性能跑步服飾略有不同,NikeLab Gyakusou Track Jacket可以使運動員在跑步前後的那些時刻呈現出一種運動風格。拼接針織衣袖採用鐳射剪裁通風設計,增加衣服的透氣性能,花灰色設計使衣服顯得更加優雅。
 
 
 
衣袖上從上到下貫穿的反光印花以高橋盾手臂上的刺青為靈感。這件外套與NikeLab Gyakusou Track Pants搭配起來,對經典的運動服裝做出了現代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