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歷史最悠久的77歲 Douglas DC-3雙引擎螺旋槳飛機環球之旅
 
          澳門及香港的航空同盟熱切期待,77年前作處女首航的傳奇百年靈DC-3航機即將正式降落澳門。這是自2017年3月於日內瓦啟動環球之旅後的其中一站,之後,百年靈DC-3會亮相全球不同活動及航空展以完成這次環球之旅。
 
 
這雙引擎螺旋槳飛機將在4月2 日3日正式降落於澳門國際機場,全城熱烈歡迎這航空傳奇的到來,為澳門航空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顯赫航空傳奇
1940年3月9日,這架道格拉斯DC-3雙引擎螺旋槳飛機完成了世紀首航.3天后,它被交付給美國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並在1942年至1944年期間由美國軍隊率先使用,之後便陸續為多家北美商業航空公司提供服務。此外,亦它轟曾當過炸機,飛機醫院,傘兵飛機,滑翔機,觀光機等。
 
 
2008年,在百年靈的鼎力支持下,飛行員弗朗西斯科Agullo與幾位航空愛好者將它修復,這令架元老級的飛機以完美狀態重返藍天,成為各大航空展及百年靈飛行活動上的常客。百年靈DC-3時至今日仍的英文航空界傳奇,並是作世界巡迴飛行的最古老飛機
 
 
經歷7 7年的歲月光境,毫無疑問盛載了無數難忘的飛行歷史,於三十年代對美國航空界帶來深遠的影響。多得其出色性能,堅韌的外殼,低油量,可作長途飛行,它革新了航空運輸,確保美國空軍可作15-18小時,穿越各大洲的中途站長途飛行。
 
 
2017年,百年靈決定為DC-3雙引擎螺旋槳飛機進行一次盛大的環球之旅,已出席各航展及飛行活動分階段完成這次重要的旅程。“百年靈DC-3環球之旅”於3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中正式揭幕,由機長Francisc o Agullo對這次活動進行介紹解說。
 
 
百年靈全球副總裁Jean-Paul Girardin指出百年靈品牌在此次壯舉中的重要角色,並公佈了500枚精雕細琢的Navitimer航空計時限量版腕錶,它們將陪伴DC-3一同完成此次環球之旅,並於2017年秋天開始發售。
 
 
百年靈DC-3客機的機長也將在航程中全程配戴這個後底蓋有特別鑲刻的腕錶。
 
 
發性的到來
由巴爾幹半島,去到中東及海灣各州,於啟程至台北及上海前,百年靈DC-3將於4月23日降落澳門作短暫停留,這相信將會是近年來城中最盛大的航空活動吸引無數參觀者及一直緊貼航機自3月啟程以往所有資訊的航空愛好者。
 
 
除此之外,於這次澳門舉辦的航空盛事相信能夠啟發澳門新世代,加深他們對航空界的認識.DC -3全球巡迴飛行不但將公眾人士,航空愛好者及小朋友,航空與傳統及文化連結起來,還開啟他們對飛行的興趣,孕育出新一代飛行員。
 
 
“百年靈 DC-3  環球之旅” - 澳門站
日期: 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地點:澳門航空機庫,氹仔澳門國際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