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的全天候清涼選擇:NIKELAB ACG 2018年夏季系列
 
      全天候裝備的預設從本質上來講有些悲觀:設想最糟糕的天氣狀況,以至於穿著者完全忘記了他們對衣物的要求。然而這一季有些意外的是,NikeLab ACG 2018年夏季系列採用了一個你通常會與全天候聯繫起來的關鍵元素,那就是Gore-Tex面料。
 
 “這一季,我們討論了如何為男性和女性設計一個更加模組化的服裝系統。我們思考了我們對夏季服裝在適應性和模組化方面有什麼期望,”NikeLab 高級設計總監Johanna Schneider說道。
   
▲NikeLab ACG Gore Tex Jacket
 
Schneider和NikeLab ACG合作者Errolson Hugh在推出最新ACG夏季系列時提出了這個問題。這一系列有三大價值支柱:Gore-Tex面料的實用性、棉絨材質的透氣性,以及備受喜愛的褲裝的靈活性。
 
就Gore-Tex而言,設計團隊希望通過一個新穎的視角來詮釋這一面料在夏季的功用性,因為人們普遍認為這種布膜材質是一種專門對抗寒冷潮濕天氣的面料。但實際上Gore-Tex面料不僅具有防護功能,它還可以充當一道既柔韌又透氣的防線,抵擋夏季多變的天氣狀況。
 
 
 “我們使用的這種面料的美妙之處在於它既具有防護功能,又高度透氣,” Schneider說道,“它基本上是一種一年365天都適用的材質。我們希望通過服裝的版型來把它改造得更具有季節適應性,比如針對那些希望在海濱別墅度假的人。”
 
NikeLab ACG Gore Tex Jacket是這一系列的基石之作。這款三層外套有男女款可供選擇,包括標準四分之三袖長可拆卸衣袖,提供更多防護。多個口袋提供充足空間存放個人隨身貴重物品。外套內層的繫帶使穿著者可以把這一層的重量從身上解放,同時保證它觸手可及。
 
▲NikeLab ACG 女子背心
 
這一系列還採用了另一個出人意料的元素:棉絨。套頭連帽衫中採用了這種面料。
 
“我們在思考棉絨材質在夏季衣物中可以有怎樣的應用,” Schneider說道,“我們融入了更多透氣性設計細節,比如在領子周圍採用網眼材質,通風透氣,當你把頭伸進兜帽裡的時候,依然可以保持清爽,你也可以信賴整件衣服身體關節部位的靈活性。”
 
新款機能長褲沿襲了一貫的多功能理念,褲腿銜接剪裁設計讓雙腿動作更加自由隨意,帶有拉鍊和按扣工具袋增加可擴展性,此外還帶有功能性拉鍊前襠。但是穿著者一定會注意到另一個細節:這一系列中只有一款男女通用的褲裝。
 
 
 “我們設想的是人們在夏季可能只需要一條長褲,” Schneider說道。這種想法來源於我們對適合夏季穿著的服裝的期望。 設計師把重點放在採用相似設計的男女款短褲上。這些短褲融入了更多針織設計,這是NikeLab ACG首次在產品中運用無縫針織技術,此外應用這一技術的還有這一系列服裝的衣袖和褲腿。
 

NikeLab ACG夏季系列將於5月17日起在NikeLabPS7和nike.com/nikelab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