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亞 Cartier 全新製錶作品華麗亮相2023年「鐘錶與奇蹟」高級鐘錶展
時間: 2023-03-28 03:37 AM 檔名: 001 大小: 5.99 MB 尺寸: 1400x1400px
 
         今年,卡地亞全新製錶作品 - 從限量珍藏名作 Tank Normale、雋永素雅的 Tank Américaine、盡展品牌高級製錶造詣的 Santos-Dumont 鏤空腕錶及 Rotonde de Cartier 鏤空懷錶,以至豐盈華美的 Baignoire、貫徹幾何風格的 Clash [Un] limited 與狂野不羈的 La Panthère de Cartier,卡地亞推出合共13個腕錶系列閃亮登場2023年日內瓦「鐘錶與奇蹟」高級鐘錶展。
 
 
每年,Cartier Privé系列均呈獻一款編號並限量發售的腕錶,向經典設計致敬,成就特別珍藏名作。
 
 
如今,Cartier Privé系列揭曉第七款作品:Tank Normale腕錶。Tank腕錶由路易· 卡地亞於1917年設計,並於1919年開始發售,堪稱卡地亞和製錶史上的典範傑作。
 
 
今年,卡地亞特別推出搭載時分顯示功能的錶款,同時保留原型腕錶的整體比例和斜面藍寶石水晶鏡面。
 
 
這款標誌性造型腕錶更配備鏤空款式,並搭載最具特色的24小時顯示複雜功能,由同樣鏤空的太陽和新月圖案指示時間,加上忠實延續的每處經典細節,無不彰顯此珍藏名作在卡地亞製錶世界中的地位。
 
 
Tank Américaine腕錶於1989年問世,其弧形錶殼的設計靈感源自Tank Cintrée腕錶。2023年,卡地亞設計工作室反覆推敲腕錶線條,憑藉更為纖薄緊湊的外觀,進一步突顯原作的設計風格與弧形輪廓。錶盤矚目大氣,錶耳與錶帶融為一體,令腕錶的簡約美感更加突出。
 
 
全新Santos-Dumont腕錶繼承1904年原型的優雅風格,採用金質或精鋼錶殼、螺絲裝飾、圓珠形上鍊錶冠和凸圓形藍色寶石。作為Santos-Dumont腕錶首個鏤空錶款,品牌為此研發專屬的全新9629 MC型自動上鍊鏤空機芯,每處充滿建築感的細節無不向偉大飛行家阿爾伯特. 山度士. 杜蒙(Alberto Santos-Dumont)致敬。
 
 
除了這款重點傑作,卡地亞更推出Rotonde de Cartier大複雜功能鏤空懷錶演繹鏤空主題。這款高級複雜功能鏤空懷錶搭載卡地亞腕錶工作坊自製機芯中最為精密複雜的型號之—9506型自動上鍊機芯,同時具備高級製錶最著名的三大複雜功能:三問報時、浮動式陀飛輪與萬年曆。
 
 
這款優雅時計置於為它量身打造的白水晶、黑曜石和白金框架之中,既可懸掛在圓環上化身小座鐘,亦可作為懷錶被佩戴在身上。
 
 
自1912年問世以來,Baignoire腕錶不斷推陳出新。今年,其尺寸和功能均有所改變。錶盤及其標誌性羅馬數字時標採用全新比例尺寸,環繞以豐盈華美的金質緞帶。
 
 
卡地亞拓展Baignoire腕錶標誌性橢圓形錶盤的創意邊界,並巧妙搭配手環,貼合手腕。一款珍貴的跨領域作品應運而生:既是腕錶,也是珠寶。
 
 
Clash [Un]limited腕錶將精巧與力量融為一體,標誌性的圓珠、飾釘、方形釘和靈活動感元素交替鋪陳,打造出珍貴不凡的時計佳作。
 
 
腕錶切角側面與斜面錶盤互相呼應,虛實之間,方圓相交,將卡地亞擅長的幾何風格貫穿始終。
 
 
俐落分明的輪廓與靈動姿態形成巧妙對比,構成卡地亞雋永風格;圓珠可自轉滾動,錶鍊亦鉸接相連,因此能夠柔軟貼合肌膚。
 
 
經典美洲豹現身卡地亞全新La Panthère de Cartier珠寶腕錶,散發野性魅力。大膽張揚的美洲豹將黑色真漆錶盤叼在口中,錶盤顏色與著名的豹紋相呼應。
 
 
叛逆氣息和強大力量蘊於其中,展露這款立體豹首造型腕錶的非凡個性。豹鼻、兩頰、豹眼以及豎立的豹耳:所有面部特徵皆富有立體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