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大學與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LaLiga簽署協議 支持培育未來體育領袖
 
       香港公開大學(公大)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與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LaLiga)早前(十一月二十六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促進體育培訓、研究、技術支援和傳播項目。
 
▲(左)香港公開大學商學院院長區啟明教授 (右)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LaLiga)香港代表 Eduard Castell
 
簽訂儀式於公大校園舉行,由公大商學院院長區啟明教授和LaLiga香港代表Eduard Castell簽署有關協議。透過是次合作,公大學生將有機會參與雙方合辦的海外交流團、研討會、社交活動等,豐富學習經驗。
 
區啟明教授表示:「商學院一直重視為學生提供不同機會以拓展他們的國際視野及行業觸覺,所以十分榮幸這次能夠與LaLiga成為合作夥伴。
 
這項協議表明了雙方對於培育未來體育領袖有著共同的願景。不論在體育管理教育,品牌管理等層面上,我們都期待能夠向LaLiga學習。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與LaLiga攜手,為促進體育發展及推動體育產業的專業化出一分力。」
 
LaLiga香港代表Eduard Castell在儀式上指出:「這項策略性協議不但建立相互合作,促進知識的交流,更加印證了LaLiga在香港拓展培訓和教育的堅定承諾,實在是推動體育產業專業化的重要一步。」
 
LaLiga商學院負責人José Moya表示,對LaLiga來說,教育是機構發展理念中一個重要的支柱。他很高興有機會繼續在亞洲分享LaLiga的專業知識,特別是這次在香港的合作;也熱切期待向這次的合作夥伴公開大學學習。
 
這項協議重申了LaLiga對促進體育產業專業化的承諾,並與他們的宗旨「這不是足球,是LaLiga」互相呼應。他認為是次合作能把LaLiga推向體育聯盟中的巔峰,使他們不論在運動水平或拓展教育方面都同樣傲視同儕。